食材珠寶盒 Stars on the Earth

作物繽紛鋪排出美濃光譜

香蕉

2020.12.30

在美濃,很難找到一戶農家的三代人之中,完全沒有人種過香蕉,無論是稻農、菸農還是菜農,每個農民幾乎都曾經是蕉農。

無籽檸檬

2020.12.29

美濃種植無籽檸檬為主,面積約七十公頃,每年透過農會共同運銷總金額平均超過二千萬,是台灣最主要的無籽檸檬產地。

白玉蘿蔔

2020.12.29

小蘿蔔甘甜多汁,皮薄鮮嫩、質感細緻,一般只要離土兩天左右,便會因體內水份蒸發而變軟,很難長途運送。既然不適合長途運送,那麼就把遊客帶進農村自己拔蘿蔔吧!

美濃豆

2020.12.29

美濃契作安全紅豆上架里仁商店全國通路,多年扎根於友善耕作,終獲通路最高檢驗標準的實質肯定。除了推廣有成的美濃紅豆,之後希望將黃豆、黑豆、紅豆的種植面積調整各為三百公頃左右,將每一顆美濃生產的豆子都以美濃豆品牌行銷全世界。

美濃米

2020.12.29

水稻孕育了美濃,美濃孕育了高雄147。口感十足、氣味淡雅的高雄147,即使價格略高於一般白米,仍然大受市場歡迎,尤其是美濃民眾及美濃旅外鄉親,農會超市一天補貨好幾回,仍然供不應求。

Meinong

Farmers' Association